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建成150个点位 娄葑街道垃圾分类归集点、投放点建设项目通过整体验收

时间:2021-03-15 10:10|来源:|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城市社区垃圾分类归集点垃圾房、分类投放点清洁屋项目通过整体验收。该项目涉及街道下辖扬东路、葑南路、东港二村等9个城市社区共58个小区,规划建设50个垃圾分类归集房、100个投放点清洁屋,总投资约940万元。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资源节约利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娄葑街道认真制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确立了2020年底实现“三定一督”模式100%全覆盖的目标。基于部分城市小区原有的三分类生活垃圾投放设施无法满足“三定一督”要求的实际,园区华葑市政物业有限公司按照街道部署,于2020年5月启动娄葑街道城市社区垃圾分类归集点、投放点建设项目。经过3个月的前期选址、设计、招投标工作,项目于2020年8月下旬正式启动建设,12月底基本完成,并于近期通过整体验收工作。

建设完成的垃圾分类归集点垃圾房、分类投放点清洁屋兼顾美观与实用,整体风格与小区环境融为一体,且分拣、清洗、排风、消毒、宣传设施一应俱全,大大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投放体验,有力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编辑 刘华

2021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