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开展春日“大扫除”,营造清洁社区环境

时间:2021-03-10 15:33|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紧抓“清洁大事”,联合社区物业、湖东综合执法大队在社区内外开展“大扫除”行动。


做好“开门清洁事”,东湖林语党支部在行动

近日,东湖林语社区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物业,开展三月集中清扫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党支部志愿者、物业组织工作人员分成“清扫组”“灭鼠组”“绿植组”三个小队。社区垃圾分类点位处容易滋生虫害,“清扫组”用高压水枪设备对点位周边进行冲洗消杀。在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灭鼠组”使用低毒、环境友好型灭鼠药防灭结合,过程中严格按照灭鼠规范,防止人畜误食。另一边“绿植组”也火速行动,队员们拔除枯萎凋零的绿植,重新翻土,植入新鲜繁茂的灌木、花草。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汗水和努力下,社区的角角落落重新恢复了生机,充满了春日气息。

垃圾分类志愿者老吕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分类投放岗位上破袋、分类、整理、清洁,社区组织的清扫活动很贴心很暖心,更加坚定了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的信心。


海尚社区开出垃圾分类整改“第一单”

近日,湖东综合执法大队来到海尚社区商业街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检察人员发现一商户在非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段内将垃圾袋丢弃在垃圾分类投放点附近,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随即对该垃圾袋进行了检查,发现有垃圾未分类的现象,遂对该商户开出了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单,要求他们今后按规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分类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投放。

“请问你知道垃圾分类投放时间点吗?为什么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放在一起?”执法人员询问了该商户,见店员态度较好,对该店员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店员将垃圾袋内的垃圾重新分类后正确投放。社区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宣传册交到店员的手中,要求店员学习苏州市垃圾分类的标准,今后不要再犯此类错误。

海尚社区居委会将继续在小区与商业街开展垃圾分类检查,以教育、劝导为主,并进一步与执法部门联合,对拒不配合的商户和居民采取相应措施,引导社区每一位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当好监督员、劝导员,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3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