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浓浓鲜花情 温馨三八节

斜塘:浓浓鲜花情温馨三八节

时间:2021-03-08 17:11|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绿色健康、高雅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源社区、斜塘社区等开展了三八节主题活动。


淞源社区:邂逅花式美丽 拥抱绿色生活

为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拉近亲子、邻里的距离,共创和谐社区,36日下午,淞源社区关工委、妇联开展了以“邂逅花式美丽,拥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亲子插花活动。

活动开始,花艺老师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低碳环保”的概念,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举实例来讲解废旧物品的可循环利用性。随后,家长和孩子们跟着老师的示范步骤一起利用纸板制作插花的器皿。没过多久,一个个精美的花篮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花艺老师又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大家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子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一枝枝绿玫瑰、粉玫瑰、菊梗、洋甘菊等花材,经过大家的巧手修枝剪叶、色彩搭配,细致地置入花篮,便变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妇女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更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使居民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社区。


斜塘社区:与鲜花为伴 携幸福同行

为体现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激励社区广大女同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3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社区组织社区巾帼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和女职工开展了一场“与鲜花为伴携幸福同行”的插花主题活动,一起体验插花艺术,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老师边介绍边示范,介绍鲜花常识、保养知识与摆放技巧,向大家传授插花技巧,带领大家学习实践插花艺术。大家享受着插花艺术创作的乐趣,经过巧手修剪,将原本普通的玫瑰、康乃馨、风铃花等变成了一盒盒漂亮精致、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成为送给自己最美的节日礼物。志愿者周阿姨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颇有成就感,她开心地说道:“这是我头一回学插花,看看我插得还不错吧,感谢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和大家一起过了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了社区女同胞的文化艺术修养,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编辑 王美娟 曾芳

2021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