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澳韵社区:全民普“法”进行时

时间:2021-01-12 14:08|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的法律素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2020年全年,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澳韵社区多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参加法律宣传活动,让“法的精神”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法规宣传,人人参与推而广之

为推广垃圾分类,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全年度澳韵社区总计开展了5次垃圾分类法规宣传讲座,宣讲团为居民解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阐明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居民冯阿姨是“垃分”宣讲活动的熟面孔了,听完讲座后,她动情地说道:“现在苏州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越来越普及,我们虽然是老年人,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学会弄懂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啊!”

培训宣传活动切实让居民及时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树立积极的环保意识,为社区垃分工作保驾护航。

禁毒防毒宣传教育,警示切勿误入歧途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澳韵社区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们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向居民们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讲解吸毒对自身、对家庭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同时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居民们纷纷表示,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会自觉当好“禁毒小喇叭”,和家人、朋友们宣传毒品的危害,从身边做起,打造禁毒“朋友圈”。

澳韵社区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自觉远离毒品危害、抵制毒品诱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身拒毒防毒的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及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促使社区居民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澳韵社区紧跟热点,邀请法律顾问为居民们上了一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讲座。讲座中,律师从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作为切入点,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新增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以真实典型案例、常见法律问题为例,教授居民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部分居民还向律师咨询了身边的法律问题,律师一一耐心作出了解答。

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活动,不仅让居民学习了如何巧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而且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编辑 金鑫

2021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