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多方发力,湖东景城社区垃圾分类进行时

时间:2021-01-12 09:33|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景城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工作,让社区居民更进一步了解、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助推社区垃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多方知识培训,为垃圾分类推行做好“人员储备”

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社区有更多的垃圾分类“专长人员”,景城社区先后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垃分志愿者等接受培训,为垃分正式开展做好“头脑武装”准备工作。社区党支部立足实际,对当下突出问题做了全面部署,安排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等联合社区物业“开足马力”,全力开战整治,同时强调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生活小事,亦是社会大事。在培训中,大家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和重要性,形成人人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的良好氛围,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奠定基础。

26小时跑完3031户,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家

为了让每家每户都了解日常垃圾分类方法,景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居民小组长、红色管家志愿者曾用26个小时跑完了社区3031户居民,挨家挨户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物资,让社区居民更进一步了解、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当天,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居民小组长、红色管家志愿者组队分网格上门,一直到近21点才收工。期间,一位社工眼睛充血、一位社工前一天查出脚部腱鞘炎,但他们都没有选择退缩,迎难而上,“扛起”了网格的上门“份额”。一位居民收到物资,转身就加入了宣传发放的队伍里,为垃圾分类共同出力。

社区用面对面的宣传带动居民提升环保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垃圾分类投放正式实施后,社区持续利用各宣传载体,持续广泛地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参与积极性。

“圾分”在行、分类有道,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景城社区于2020年11月8日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当天凌晨,物业工作人员统一开始撤桶并点,将单元门口的垃圾桶全部撤走,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早上8点,身着红马甲的红管志愿者早早出现在垃圾分类投放站点上,指导并协助垃圾分类工作,保证垃圾分类有一个“完美的开始”。

“大家都很自觉,大部分人都是在家分好了,少部分没分好的,也都很配合工作,现场分类投放。”红色管家志愿者闻美芬说。

截至目前,景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推进,居民们的支持及社区、物业前期的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未来,景城将一如既往坚持“垃分”,全力推动所有居民做到“圾分”在行、分类有道。

编辑 周洁

2021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