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娄葑街道金益社区:加强垃圾分类巡查 守护洁净美好家园

时间:2021-01-21 14:58|来源:|浏览量:|字号:

“今天垃圾分类整体情况良好,只有两个垃圾投放点有少量垃圾,我会联系物业尽快处理。”1月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金益社区垃圾分类巡查小分队钉钉群里收到来自巡查员的最新报告。

2020年5月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管理以来,金益社区红色管家牵头,联合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组建了垃圾分类巡查小分队,每天早上7点在小区内进行巡查。当巡查员发现居民垃圾分类不规范的行为,他们会对居民进行劝导,帮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如果发现垃圾堆放的情况,他们也会第一时间联系物业进行恰当处理。同时,垃圾分类巡查员还会根据辖区内垃圾分类的推进情况,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真正使得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垃圾分类巡查小分队集聚了宣传、检查、督导等职能,这种工作模式是在‘三定一督’基础上的创新,实现了量转质、散转聚、小转精。”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悉,金益社区将进一步探索“三定一督”新方法,用好“三社联动”的法宝,凝聚合力,谱写垃圾分类“绿色协奏曲”。

编辑 戴宇昂

2021年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