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垃分”宣传入脑入心,分类投放你我同行

时间:2021-01-13 14:59|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携手共创生态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纷纷开展“垃分”宣教活动,营造浓厚的“垃分”氛围。


1月11日,中海社区链接内外资源,把“垃分”课堂送进学校,携手共建单位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星湾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当天,环保志愿者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部分开展讲解,带领孩子们正确认识垃圾分类标识。“猫屎、狗屎属于其他垃圾,乐高、玻璃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课堂上,环保志愿者用孩子们可理解的事物举例,阐述垃圾分类理念,大大加深了孩子们的印象。“垃圾分类小误区”环节则解开了不少小朋友对于垃圾分类的疑惑,也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孩子们在“大家来找茬”游戏中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垃分”课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月12日,时代广场北社区联合湖东城管大队一起来到辖区商业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分类工作督查,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从“要我做”向“我要做”实现转变。网格员和红色管家志愿者当好垃分宣传“小喇叭”,向商户散发宣传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介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和各自用途,进一步提升商户对生活垃圾分类意义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为整条商业街垃圾减量工作按下“快进键”。现场,湖东城管大队还对不少商户的后厨开展“突击检查”,对于分类工作不到位的商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商户们要严格按照苏州市垃圾分类实施细则落实分类投放工作。


当天,朗科社区也在社区大广场开展“依法参加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苏州”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垃分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分类投放知识,并发放了《生活垃圾投放指南》手册。现场设置了分类大转盘、分类掷沙包、分类道具演示等小游戏,让大家在轻松的游戏中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投放精准率。工作人员现场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纠正投放错误,提高居民的分类投放参与积极性和投放准确率,培养居民将垃分长期坚持下去的意识。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