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凝聚居民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

时间:2021-01-27 09:11|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科学高效地推进区域垃圾分类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立足居民群众力量,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引导,让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分内事”,成为月亮湾的一件“省心事”。

创新宣教形式 深化绿色理念

为加深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月亮湾社工委联合下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居民探索课堂”,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充实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通过发起有奖征文活动建立民情收集通道,进一步了解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想法和建议,在民意调研基础上改进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此外,各社区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DIY活动,将环保宣传与热门科技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激发榜样效应 充实力量源泉

2020年,在属地有力指导、党群齐心推动下,月亮湾社工委历时6个多月,比预期超前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四分类“三定一督”全覆盖。为充分肯定区域广大党群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大力支持,月亮湾社工委通过一系列活动的落地,挖掘评选出一批垃圾分类模范家庭以及优秀模范代表,通过相应激励机制的建立,激发见贤思齐的榜样模范效应,推动垃圾分类从党政引导、宣教输入转变为居民群众自愿为之、乐意为之的平凡小事,于日常点滴、举手之劳中不断壮大垃圾分类的力量源泉。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在巩固提升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实效的基础上,强化对公共机构和集宿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指导,力求垃圾分类工作遍地花开。

编辑 沈芸姣 计明

2021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