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政企联动跑出垃圾分类“第一棒”

时间:2021-01-06 16:05|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推动区域垃圾分类工作向企业深入,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以点带面、以优促学,动员指导以同程集团为代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为来年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统筹优化 建立制度机制

月亮湾社工委指导同程集团在推行初期建立健全与公司相匹配的、可操作性较高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并成立以行政部为核心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负责人、项目对接人负责垃圾分类日常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实行两周一例会制度,实时把控工作进度和分类情况,强化问题研判,推动整改落实,为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基础。

规范提升 完善硬件设施

为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同程集团将垃圾分类日常管理纳入物业工作体系中,督促其认真落实垃圾分类台账记录,并组织物业人员学习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及操作规范。月亮湾社工委坚持考核导向、结果导向,指导同程集团严格依照考核细则,逐一落实各楼层四分类垃圾桶的购置,确保设施设备及最新版本分类指示牌配备到位。

强化宣传 提高分类意识

月亮湾社工委借力政企联动、互促互惠动力源,携手同程集团切实落地垃圾分类全年推广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维宣传形式,以及浓厚的宣传氛围营造,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为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渗入日常生活形成了正向有力的意识引导。

狠抓长效 坚持以查促改

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月亮湾社工委坚持持续跟进、狠抓长效,半年多以来指导同程集团逐步建立起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成立督查小组、明确检查和奖惩机制等举措,每周对各楼层区域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进行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人做、有人管、有人督,严格落实投放点、归集点日扫日清工作以及分类驳运相关要求。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重点向全区域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进行垃圾分类的全面推进落实,围绕树立样板铺石引路、打造亮点全面提升的目标,推动月亮湾区域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超

2021年1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