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施家浜社区:红色联盟来助力 垃圾分类创意多

时间:2021-01-14 10:57|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与文明素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施家浜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怡邻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特色宣传活动。

施家浜社区的垃圾分类归集点面积比较大,外观突兀,美观欠佳,经和怡邻幼儿园的老师们现场勘查后,决定让老师发挥他们的技能,在归集点的空白墙面上绘制垃圾分类卡通宣传画。 

活动现场,六名党员老师手持画笔、涂料,从打底布局到线条勾勒,最后涂彩上色,经过一天的精心绘制,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这四类垃圾及相对应的分类流程以图案和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墙上色彩缤纷、生动可爱的画面成为了施家浜社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引得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围观。 

党员老师们又来到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红色管家们一同在社区拉起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横幅,并展出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一一和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另外,考虑到社区住着不少的老年居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所以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对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接受能力较差的老年居民,开展了多次针对性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网格员常常到老年活动室、社区休闲广场等老年居民聚集的地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们讲解如何更简单、更快速地区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并对一些分类类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现场指导。垃圾分类无小事,也无年龄之分,社区老人也是主力军。 

创意宣传互动,就是让垃圾分类以一种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他们的心中。老师们利用空白墙面,通过绘画的方式,将图书、手册上的垃圾分类内容从“纸上”搬到了“墙上”,不仅起到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作用,也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环保意识深入居民的生活观念中,成为居民心中的常态化。 

社区也将更加努力,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共同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美丽的社区环境,为提升社区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朱怡菁 
2021年1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