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健全督查考核体系 助力垃圾分类

时间:2021-01-18 15:34|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通过多方协作,实行社区日常巡查、社工委每月督查、执法大队不定期检查“三查”制度,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全时段的垃圾分类督导考核体系,助力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以问题为导向 严格落实自查自纠

自小区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实行以来,月亮湾社工委辖区各社区有效发挥居委会、物业、业委会“三驾马车”统筹协同作用,组建“3+N”志愿者队伍,对小区开展全面巡查,针对乱丢乱扔垃圾人员进行教育引导。在社工委牵头、社区监管、居民自治三方联动下,小区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的运行日益顺畅。

以考核为指挥棒 切实强化督查检查

月亮湾社工委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每月对辖区小区、单位开展督查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并督促限期整改。此外,社工委积极推行社区红黑榜与小区居民光荣榜制度,并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考核纳入到社区年度考核中,不断推进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以实效为导向 常态开展联合执法

为了保障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运行,月亮湾社工委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小区、单位进行不定期执法检查。这一举措在强化区域内垃圾分类执法监管水平的同时,又鞭策了各社区、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月亮湾辖区累计督促个人及单位整改共计433次,处罚64起。

编辑 陆佳美 周煜

2021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