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感受“分类”魅力,垃圾也可变成宝

时间:2021-01-14 15:43|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持续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多社区另辟蹊径,纷纷开展“垃圾可变宝”主题活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营造浓厚“垃分”氛围。


“绿植叶子属于什么垃圾?如何将它变废为宝?”1月9日上午,室外寒风凛凛,东湖林语社区居民教室内却热火朝天,“垃分”志愿者们正在研究如何将手中的叶子变成“宝贝”。

当天“垃分”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志愿者老师深化“垃分”知识的讲解,为社区志愿者们提供理论支持,并支持大家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加入“垃分”大部队。随后,在“变废为宝”小课堂上,经过志愿者的巧手编织,平平无奇的厨余垃圾变成了一件件精致可爱的艺术品,“垃分”志愿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动脑筋,将手边的厨余垃圾进行“艺术加工”。志愿者童永梅表示,家中的厨余垃圾很是让人头疼,没想到经过专业老师一指导,它们不仅变成了“宝贝”,更美化了生活。她还承诺今后会将这些知识传播给邻居,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弘扬传承非遗技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1月13日,中塘社区联合苏州市“小青团”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感受垃圾分类 棕编点缀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居民播放了垃圾分类宣传片,介绍了垃圾分类现状,并且询问了居民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居民面对面解答疑难,并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棕编老师首先围绕棕编的选材、制作以及传承这项传统技艺的意义等方面,与大家作了简单的分享与探讨。“棕编以棕榈树叶为原料,棕榈叶本身也是一种厨余垃圾。”老师介绍道。居民们恍然大悟,原来只要方法得当,“垃圾”也可以变成“宝”。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领会棕编的要点,都编出了各自心仪的棕编成品。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