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疫情防控不松懈 垃圾分类“不打烊”

时间:2021-01-25 14:56|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统筹推进辖区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迅速调整完善疫情反弹趋势下垃圾分类各项细节环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与垃圾分类不放缓两手抓,确保特殊时期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有序高效顺畅运行。

规范作业 强化源头防疫

为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保障防疫控疫措施的同步落实,月亮湾社工委制定详细周密的垃圾分类疫期应急预案,组织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工作任务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物业、业委会“三驾马车”作用,凝聚合力,凝聚共识抓好人居环境以及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日常工作开展中,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佩戴好口罩,准确有序进行投放,维护和谐安全的公共投放秩序;为居家隔离人员专设居家隔离垃圾桶、废弃口罩垃圾桶,安排专人上门直接收运,避免垃圾进入分类垃圾桶造成二次污染。在日常小区内部消杀作业基础上,物业公司每日针对垃圾桶内外、脚踏处、桶盖把手及桶站周边加大消杀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生活垃圾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督查整顿 强化精准分类

为加大疫情期间混收混运行为的整治力度,月亮湾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力量对辖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集中踩点、摸排、查处,针对源头垃圾分类、日常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挖严查,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物业公司开具整改通知单责令整改,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以罚促改,惩教结合,以垃圾分类法治化促进个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道德约束,促进相关责任部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监管履职能力。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继续结合疫情发展态势,整体把握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切实践行疫情防控从严抓,业务工作不掉队的宗旨,打开区域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编辑 金志文 陶唯亮

2021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