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一月一考”巩固垃圾分类成效

时间:2021-01-15 15:03|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垃圾分类长效督查机制,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成效,不断优化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水平。

月亮湾社工委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每月组建不少于2人的督查分队,遵循“四不两直”原则对辖区各社区分类基础设施设置、分类容器及收集点日常维护、分类投放准确率、分类收集情况、分类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考核,按照《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如实客观进行评分,并对考评结果进行汇总通报,下发至各社区、物业要求其对照整改并反馈。月亮湾社工委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综合督查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各社区每月垃圾分类落实情况的考核评价标准之一,通过红灰榜的形式,压实物业公司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中的主体责任。同时指导社区优化统筹协调机制,做好居民群众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从家庭入手积蓄垃圾分类群众基础。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凝聚上下一心,多元共治合力,以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完善细节弥补短板,不断压实有关各方的管理责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 谢剑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