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强化宣传引导助力“垃分”升温加速

时间:2021-01-12 14:35|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持续开展多形式、高密度、广覆盖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期营造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多维宣传 环保引导先行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和支持,月亮湾社工委携手社会组织“童行”通过宣传单页发放、“三定一督”启动会开展、广场便民服务以及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举行等宣教举措,全方位、多形式宣传,让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必然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正确分类、自觉定时定点投放,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夯实前端 保障分拣质效

垃圾分类工作中实操分拣环节至关重要,为此,月亮湾社工委指导各社区通过专项培训和团队建设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督导员实战能力,确保各位垃圾分类督导员履职尽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并同步进行破袋检查,对于分类不到位的居民进行重点指导纠正,进一步提升家庭源头分类正确率,为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绝非易事,目前,月亮湾区域垃圾分类工作在多方合力推动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从强化居民分类意识着手,深层挖掘社会环保资源,汇聚社会环保推力,切实增强分类减量实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沈芸姣 计明

2021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