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胜浦:庆国庆贺中秋 传统戏曲展魅力

时间:2020-10-09 13:20|来源:|浏览量:|字号:

金苑社区举办“庆国庆 贺中秋”戏曲专场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10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金苑社区电影广场迎来了大批居民的驻足。原来是居民们在等待一场大型的“庆国庆 贺中秋”的戏曲专场演出的开始。

金苑社区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使社区居民在放假期间能够观赏到精彩的戏曲表演,特举办了一场以“庆国庆 贺中秋”为主题的戏曲专场表演。此次演出精彩纷呈。社区中的戏迷对于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精彩的戏曲表演,一个个都喜笑颜开。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演出吸引大量观众的效果,通过现场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使得观看演出的居民既收获了知识又愉悦了身心。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金苑社区始终心系民生,急民所需,为民所想,确保居民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新盛花园社区开展迎国庆戏曲专场演出

秋风送爽。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之际,新盛花园社区于10月2日下午特邀请上海勤苑沪剧团为居民们带来一场戏曲盛宴。

活动未开始前,听着现场响起的阵阵音乐声,居民们已经结伴来到活动现场。一些戏迷更是十二点未到就提前过来听听小曲。下午一点,演出正式开始。居民们被曲折的剧情、精彩的演出所吸引和感染,一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

除了精彩的戏剧演出,活动现场还设有妇联计生、红色管家、垃圾分类宣传等摊位供大家咨询了解。胜浦交警中队也为大家带来了“一盔一带”和交通出行安全的宣讲。胜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则到场为居民量血压、分析讲解医疗小知识等。现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社区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国庆专场”戏曲演出,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国庆佳节营造了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也让广大居民近距离感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让他们有更多机会了解戏曲这一传统文化。

园东社区举办“庆国庆贺中秋”戏曲专场

月圆人团圆,中秋欢乐多。为营造中秋、国庆良好的节日氛围,由胜浦街道文体站主办,园东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的“庆国庆贺中秋”戏曲专场演出于10月5日下午在社区中央公园举行。社区群众一起共享文化大餐,共度佳节。

活动尚未开始,居民们已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社区广场,顿时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其中有一些老年朋友带着小孩抢先坐在前排,静静地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戏曲演员们为大家带来的是经典的沪剧《陆雅臣卖娘子》,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整个戏曲剧情跌宕起伏、高潮不断。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不时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现场戏迷大呼过瘾。300余名观众津津有味的观看了2个多小时。

此次戏曲专场演出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戏曲文化。接下来,社区还将充分调动辖区社团与居民群众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好每一场文化活动,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 顾春雷 张丹荔 蒋敏

2020年10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