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欢乐佳节欢乐颂 博爱彩莲情意浓

时间:2020-10-09 17:1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颂扬祖国的繁荣昌盛、居民的幸福生活,展示社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联合博爱党建联盟单位举办了“欢乐佳节欢乐颂博爱彩莲情意浓”双节庆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感谢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社区的大力支持,同时向居民宣传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强调投放时间及投放点分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文艺演出精彩开场

一曲《歌唱祖国》为本次双节庆拉开序幕,东方曲艺社的多位草根艺术家陆续携着评弹《垃圾分类》、沪剧《小月亮》、群口快板《看看园区新面貌》等十四个精彩节目登台亮相。本次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既有唯美动人的舞蹈表演、余音绕梁的现场演唱,也有文化底蕴十足的地方戏曲,给到场居民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演出期间还穿插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居民答对即可赢取精美的小礼物。

垃圾分类要开始哉

为了给社区10月15日即将开始的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造势,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及博爱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垃圾分类游戏垫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秋风不燥,阳光正好。围观的居民手拿彩页细细地观看垃圾分类宣传内容,同时提出各种问题,志愿者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


便民服务实惠暖心

台上锣鼓喧天,台下也热闹的很。在义诊点,斜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内科、外科医生认真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在金融保险宣传点,中国人民保险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电瓶车交通安全和保险知识,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义剪点,顶尖造型的理发师们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剪刀、电推、吹风机等用具,提供暖心的义剪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大家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把积极健康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更是社区整合党建联盟资源,凝聚推进社区治理强大动力的真实体现。

编辑 朱静娴

2020年10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