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党群携手,推进“垃分”工作

时间:2020-10-19 15:07|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发动社区党员和群众力量,弘扬志愿者精神,为落实好“三定一督”添砖加瓦。


东湖林语社区:党员先行红管志愿者把“垃分”知识送到家

“秋风起,蟹脚痒”,一到秋天,苏州人的餐桌上少不了美味的大闸蟹。但是,你知道蟹壳属于什么垃圾、该怎么丢吗?近期此类问题成了东湖林语花园居民们热议的话题。原来,东湖林语社区党支部以“大闸蟹”为契机,于近期发动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将垃圾分类知识送进社区家家户户,在居民中再掀学习热潮。

垃圾分类工作是东湖林语社区常态化重点工作。10月14日起,社区红管志愿者们主动担当,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垃分”知识,将容易混淆的多种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的科普,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面对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红管志愿者耐心倾听、收集并一一记录在册,做好长效反馈机制。红管志愿者刘文娟表示垃圾分类是需要居民们共同努力,做好自身的同时带动身边人参与。作为社区的一名直管党员,刘文娟还带着自己8岁的儿子一起参与,让孩子从小就在脑海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在实践中诠释志愿服务的精神。


海尚社区:社区居民“双报到”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自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在海尚社区启动实施以来,社区每月定期举办主题活动,通过培训讲座和趣味游戏的方式在社区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10月15日上午,社区垃圾分类培训课堂准时拉响了上课铃。课堂上,老师通过PPT为居民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法、垃圾的正确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参与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培训课程结束后,大家前往室外小广场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居民们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更对“为什么要分”有了深入理解。居民林阿姨说:“每个月的培训课堂我都来参加,还带来了我的好几个小姐妹,我们都愿意来学习。”现在林阿姨已经成为了社区里有名的“问不倒”分类达人,也是一名优秀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时尚理念。

编辑 吴黛君

2020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