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强化刚性约束助推垃圾分类

时间:2020-10-16 10:36|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区域垃圾分类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通过制定实施督查整改方案、并配合强有力的执法检查工作,充分发掘刚性约束动力源,助推新时期新风尚垃圾分类工作强势铺开。

月亮湾社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垃圾分类考核体系,每月对辖区各小区开展督查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并督促其限期整改;督查整改方案的制定实施进一步厘清并明确了综合执法大队、各社区、物业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的相应职责;同时针对属地检查、第三方测评、上级督查三种形式中发现的问题,也制定出相应的处置流程,强化了处置链各环节的时效性;最后,还将垃圾分类推进情况纳入月亮湾社工委例会通报及年终考核内容,倒逼各单位、各部门的主体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垃圾分类推进氛围。

为确保垃圾分类各项问题得到切实整改,月亮湾社工委充分调动执法力量,突破整改环节的顽固瓶颈,于区域各大网格内配备相应执法人员,责任到点,责任到人,不定期对各小区进行执法检查并开展不定期回头看工作。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出现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乱丢等现象追溯源头、责令整改,对出现多次屡教不改的情况进行立案查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执法力量的介入是城市管理法治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基层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月亮湾社工委将以法治手段保障区域垃圾分类全面落地,鞭策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

据悉,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持续落实垃圾分类长效管控,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同步推进宣传教育和问题处置,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让更多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列中来。

作者 谢剑 顾永展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16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