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寓教于乐,多社区举办“垃分”趣味活动

时间:2020-09-23 20:54|来源:|浏览量:|字号: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过程中,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多社区坚持走“小手拉大手”路线,通过教育、培养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社区主动参与到“垃分”中来。

  东湖春韵社区:手绘环保画,“垃分”意识从小培养
  9月14日,东湖春韵社区团支部、关工委在小区广场组织开展了手绘垃圾分类环保画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共创文明、美丽、和谐社区。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准备了一面长3米,宽1.5米的垃圾分类手绘墙,并提前在手绘墙上勾画出了厨余、可回收、有害和其他四类垃圾,在志愿者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别涂上对应的颜色,在涂色的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经过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一幅充满意义的垃圾分类手绘环保宣传画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童童说:“我非常喜欢这次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我学会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东湖春韵社区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知识,培养孩子自主参与的意识,带动家庭参与到“垃分”中来。

  景城社区:垃圾分类 把环保“袋”回家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让大家亲身体验手绘DIY带来的乐趣,9月15日,景城社区关工委、团支部、妇联共同举办了“垃圾分类 把环保‘袋’回家”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近3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一开始,红色管家志愿者给青少年们带来了一部垃圾分类卡通宣传短片,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式和标准,勾起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在接下来的手绘环保袋的环节,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动手能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幅幅生动贴切的垃分图案以及“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等标语在环保袋上展现出来,“素颜”的环保袋顿时变得五彩缤纷。家长们纷纷点赞,热心居民黄女士说:“功夫在平时,希望社区常举办这样又有趣味又有意义的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一己之力难以为之,众人之力方可成功。这不仅仅是一次创意绘画活动,更在社区中营造了人人关心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中海社区:快乐“圾”分手抄报
  为了让更多小朋友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传播出去,9月20日,中海社区组织小朋友举办了“我画垃圾分类手抄报”活动。
  活动开始,在“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一节,志愿者以数据的方式,直观地告诉小朋友们我国目前在垃圾的产生和处理上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此鼓励小朋友践行垃圾分类投放。紧接着,在绘制手抄报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自觉分组,挑选手抄报模板,精选画笔颜色,讨论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绚丽、内容有趣、极具想象的精美手抄报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有些小朋友主动上台讲解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分享了爸爸妈妈因为垃圾分类闹出的“糗事”,引得台下笑声阵阵。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参加活动小朋友颁发聘书,担任起社区“垃分小管家”。 


编辑 胡东轩
2020年9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