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唯亭集多方力量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显实效

时间:2020-09-27 14:31|来源:|浏览量:|字号:

高浜社区:“银发客厅”内公开纳谏,就垃圾分类工作共谋良策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高浜社区银发人才周水根主持召开“银发客厅”居民议事会议,围绕高浜社区辖区范围内高浜三村和启园新村两个住宅小区里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密度和分布位置展开讨论。

垃圾分类管理,能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还能变废为宝。把垃圾变成人类的朋友,这件利国利民的实事工程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投放点密度和分布点位设置是否既便利又不扰民,是垃圾分类工作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尤其是高浜三村、启园新村这样建筑密度较高、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老小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存在,周水根召集相关居民,引导他们综合考虑问题的利益相关方等因素展开讨论,居民们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将根据讨论出的结果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高浜社区每月固定召开的“银发客厅”活动收获了来自居民的满满诚意,发挥了固定的“民情收集站”倾听民意、公开纳谏的作用。社区还将发动更多社区居民群策群力、共建共享,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推动问题的解决,使社区和谐、群众满意,携手营造新家园。


阳澄湖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为了让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逐步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9月23日,阳澄湖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来自园区蒲公英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杨洁向在场的居民认真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的基本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讲解过程中,她列举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成果和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垃圾分类培训会,让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居民自身健康,同时使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 张红燕 葛兰

2020年9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