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各社区持续推进“垃分”工作

时间:2020-09-24 20:56|来源:|浏览量:|字号: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举办广场宣传、人员培训等“垃分”主题活动,做到社区居民人人知道垃圾分类、人人理解垃圾分类、人人做好垃圾分类。

  第五元素社区:居民小组长手写提示助“垃分”
  第五元素社区于9月20日正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前一周,居民小组长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相关物资。也是在这一周,小区电梯里悄悄出现了很多手写提示牌。
  在逐户跑楼过程中,小组长们发现有些住户始终遇不到人,自然无法确定他们是否清楚垃圾分类投放点位、投放时间和分类标准。虽然社区的宣传工作从未停止,但小组长们还是担心会有“漏网之鱼”。几番商议之后,大家决定用最原始的办法:手写垃圾分类提醒事项,并张贴在这些居民所处楼道电梯里。“提示小卡片”上主要包括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开始日期、每天的投放时间、投放点位等,白纸黑字,一目了然。好多居民小组长已年近花甲,他们戴上老花镜之后一笔一划写成的提示卡让居民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居民小组长刘桂鲜也是其中一员,她说:“虽然不能保证100%全覆盖,但至少让更多居民知道了咱们小区垃圾分类的事情。”

  玲东社区:垃圾分类,有你有我
  9月23日,玲东社区联合友邻社会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广场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内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垃圾分类,有你有我”的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开始前,现场张贴的宣传海报、垃圾分类大转盘、四个小型垃圾桶先行吸引了不少目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对此十分热衷,他们互相比拼,看谁分得对、分得快,不懂的地方积极询问志愿者,“比学赶超”的氛围非常浓厚,活动现场热闹不已。活动期间,不少居民表示以往对分类标准一知半解,随缘分、随手分,经过今天的实地教学活动,对标准清楚了很多,他们承诺今后将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并呼吁号召身边的家人与朋友一同参与进来,为共建美好社区添砖加瓦。

  方悦社区:三方培训助力“垃分”工作顺利开展
  方悦社区所辖海悦花园一区即将实施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为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帮助居民正确掌握分类方法,落实“三定一督”相关要求,9月24日,方悦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的培训对象主要是垃圾分类督导员、物业保洁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三方人员。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垃分”工作的实施时间、重大意义和投放方法等相关事项,并向培训人员详细解读了“三定一督”的深刻内涵,阐释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此外,老师通过一些常见的生活垃圾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问答,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投放方法,帮助培训人员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做出更正确的分类,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 


编辑 胡东轩
2020年9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