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奋进映照不变初心 砥砺共筑家国梦想

时间:2020-10-06 09:06|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抓牢基层疫情防控,倡导环保绿色风尚,苏州工业园区美颂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美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美颂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成立仪式暨“绿色风尚爱卫同行”主题晚会,双节同庆,家国同贺;居民齐聚,共享良辰。

党建引领社团自治展风采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美颂社区成立乐龄(异地)党支部并举行了支部成立揭牌仪式,以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服务和管理,提升社团自治能力,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社团和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美颂社区离退休党员的引领带动下,京剧社团成立,社团成员以《红灯记》选段讲述先辈奋斗史,献礼国庆。社团成员创作激情火热,还自创自编自演了原创音乐快板《垃圾分类有意义》,助力环保事业。

精准防控抗疫先锋树标杆

庚子中秋夜的美好团圆不仅是民族胎记和文化命脉的象征,也因为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显得弥足珍贵。功夫扇《全民斗疫情》展现出党建引领下全员在线、全民出击的齐心聚力;安全盾牌术、擒敌拳打出精准防护、合力保障的破釜沉舟;诗朗诵《因为有你》更表达出守望相助的每一天里,温暖感动带来的心潮汹涌和热泪盈眶。疫情之下,美颂社区党支部组建“红色管家”先锋队,组建“社区-企业-载体”人才服务“暖巢”通道,基层前线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志愿者,他们坚守岗位,担当奉献,成为社区志愿精神的先锋标杆。

倡导环保绿色风尚显文明

拳拳赤子心,一片爱国情,对祖国的深情厚爱也应当投射在助力打造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中,投射在支持造福千秋万代的绿色环保事业中。美颂社区科学部署,积极动员,大力开展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不仅取得了较好的分类成效,也获得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居民以多样的舞台形式表达对环保新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美颂社区联合“红月联盟”共建单位,面向中小学生征集“我为垃圾分类代言”艺术作品并进行表彰。来自独墅湖学校的小朋友们更是通过小品《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描绘出他们眼中的绿色新世界。

本场晚会立足奋进初心、筑牢党建根基,以多样的舞台形式、多彩的艺术风貌展现充满活力的社团文化,弘扬坚守防控一线的先锋精神,倡导垃圾分类的绿色风尚,为人才暖巢,为发展助力,共筑家国梦想。

编辑 任楠

2020年10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