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园区健康服务亭:家门口的暖心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2-12-28 11:08|来源:|浏览量:|字号:

“有了这份健康大礼包,我们更加安心更加定心了。”位于金鸡湖街道玲珑湾社区春天广场的健康服务亭,蓝白相间的配色十分醒目。居民陆续前来,大家一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边有序排队,有的顺利领到健康包、有的进行相关咨询,工作人员则默契配合加快服务速度。“目前前来领取健康包、做抗原的居民相对较多。”金鸡湖街道玲珑湾社区党委书记宋爱清介绍说,“每天这一个健康亭大概要发放健康包近百份,接受咨询的人数在150多。”

小小的健康亭,既是服务亭,也是爱心亭。除接受居民相关咨询、收集居民需求外,健康服务亭也接受居民药品捐赠,实现邻里资源互助共享。“我们安排专人看护、整理居民捐赠的药品,并做好领取登记,鼓励大家整合资源、邻里互助。我们希望健康服务亭不止提供健康援助,更让居民在应对疫情时多一份安心。”宋爱清说。

近段时间以来,分布在园区五个街道的190多个健康服务亭以近距离的暖心服务,为居民筑起家门口的健康屏障。

健康服务亭面向园区居民,每日定时开放。服务内容包括发放宣传材料,告知居民就近的发热诊室、发热诊疗站及家庭医生团队等相关信息;对已经报备的本社区阳性感染者,发放健康包,健康包里有酒精棉片、手消液、口罩、温度计等等实实在在的健康物资。此外,对本社区非阳性感染、但有发热症状的居民,健康服务亭也提供现场测温服务,对体温超过37.5度的,提供抗原检测。如果检测阳性,发放健康包。对本社区阳性感染者,第六、第七天,如果需要,也可以到健康服务亭进行抗原检测。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12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