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开展冷链食品大排查 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2-06-08 11:14|来源:|浏览量:|字号:

5月1日起,“江苏冷链”追溯管理的范围由进口冷链禽类、畜类、水产品扩大至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为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冷链”追溯管理的通告》的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地毯式”大排查,消盲区、补短板,坚决守住、守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风险底线。


商务区分局集合精干力量,对街边分散的食品经营单位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力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检查人员要求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严格落实《苏州工业园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告知书》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针对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执法人员要求其保证在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料时积极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同时,商务区分局联合辖区内53个商业集中区管理方的力量,对大型商业载体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排查,确保各生产经营单位诚信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商务区分局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经营单位(包括水果销售单位)的排查,共计181家食品经营单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并已全部签署《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承诺书》。后续,商务区分局将持续强化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的监管,从严推进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胡亮

2022年6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