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坚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

我市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时间:2022-06-22 10:42|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率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苏州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苏州工业园区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白名单”企业苏州杰米威食品有限公司和园区山姆会员商店,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听取各相关部门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入库消毒操作、核酸检测、人员防护、货物出库等流程,以及销售企业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进货管理、食品追溯、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据介绍,全市各集中监管仓和“白名单”企业已累计对进入苏州的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预防性六面消毒16.8万吨、核酸检测32.1万份。我市已在全省率先完成“苏食安”平台和“江苏冷链”数据对接,打通“集中监管仓 ‘白名单’企业 消费终端”电子溯源链条。截至目前,全市在“江苏冷链”系统中注册主体4784家,完成首站赋码61107批次。

唐晓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封堵管理漏洞、织密织牢防控网、管理制度闭环、落细防控举措等方面,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工作责任,不断增强精准防控能力,做好“江苏冷链”扩面工作,保证进口冷链食品全品种信息追溯,强化追溯管理,加强市场排查检查和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坚决守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

记者 赵晨民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2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