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苗流动接种车“送苗上门”

时间:2022-01-22 13:04|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流动疫苗车开进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为辖区居民提供“随到随打”接种服务,方便居民在家门口接种疫苗。

流动疫苗车开进楼宇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了时代天街,这也是金鸡湖街道楼宇社区迎来的首辆疫苗流动接种车。

接种现场排起了长队,时代广场北与时代广场南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对居民群众进行引导和秩序维持。接种开始后,已完成扫码预约的居民群众在提供身份证、完成测温后,来到流动接种车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毕后可以从接种车后门下车,直接进入航站楼大厅临时设立的“留观区”进行留观休息半小时。完成留观的居民群众从志愿者处取走接种凭证后即可从边门离开,完成整个接种流程。

据时代广场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代广场区域楼宇众多,除了近10栋商住一体的混合楼外,还存在大量的写字楼以及商业街,各类中小型企业有3000多家。流动疫苗车的启用,让周边居民和楼宇企业的员工都受益良多。“此次流动接种车全天共接种了300多剂次,今后根据周边居民以及楼宇企业职工的需求,达到一定量社区可以继续预约流动疫苗接种车,大家只需提前在手机上完成育苗通注册绑定,便可在现场接种疫苗,让大家少跑腿,接种疫苗更便捷。”时代广场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流动疫苗车开进商业街

“这个好,省得跑卫生站了,逛个街就能把疫苗给接种完了,真方便!”在华润万家购物中心,居民只要带上身份证、手机,符合接种条件的,不用提前预约,到现场即可接种,吸引了周边社区大量居民前往接种地点。

为提高群众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兼顾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轻人工作忙碌,抽不开身等因素;东湖林语社区联合第五元素社区、朗科社区、湖畔天城社区、欧典社区、澳韵社区;主动与华润万家物业服务部沟通,对接网格内资源,安排流动疫苗车开进商业载体;切实方便周边社区居民,让小区居民出门逛个街就把疫苗打了,贴心服务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据兆家巷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反馈,现场接种400多人次,中心派出了9名医务工作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零距离疫苗接种服务,更有来自周边社区的志愿者27名,现场测体温、查看苏康码、引导育苗通注册等,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