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促一方发展 护一方平安

园区建行获评2021年度园区“平安金融先进集体”

时间:2022-01-19 09:53|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园区建行获评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与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联合授予的2021年度苏州工业园区“平安金融先进集体”称号。

强意识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2021年,园区建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安全”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以创建“平安建行”为主题不折不扣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打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抓落实、有效联防联控的安全生产责任体制;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积极稳妥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

保稳定

该行安全保卫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到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点开展检查,及时指导、督促营业网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完善应急预案,每季开展演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化消防安全风险管控,规范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健全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畅通安全疏散通道,化解不稳定因素,防患于未然;深化金融科技赋能,推动物联网平台建设,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认真部署抗台防汛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强化反赌防诈,定期对接园区反诈中心,强化治理合力,截至2021年年末,支行成功堵截涉案金额超50万元。

抗疫情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园区建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健全紧急联系人等工作制度,坚决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不厌战。根据疫情变化及国家对各地区风险等级调整,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时刻警惕,主动作为,确保员工安全,维护员工利益,同时服务于客户,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客户体验不受影响。

重宣教

组织学习宣传,增强防范能力。园区建行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安全生产主题征文,特邀园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19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