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园区人才市场火热重启

时间:2021-09-07 10:50|来源:|浏览量:|字号: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企业发展陆续驶入“快车道”,招聘需求迅猛增长,为更好满足企业招聘及求职者就业需求,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市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招聘调研的基础上,于9月3日起举办预约式招聘会。截至9月6日,园区人才市场已举办招聘会3场,参会企业141家次,提供岗位近500个,吸引求职者近千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科学精准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健康和安全,确保人才市场招聘工作顺利开展是重中之重。园区人才市场严格依据《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要求所有入场企业招聘人员及求职者必须在“圆才网”及“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端的预约通道完成入场预约,工作人员根据入场预约人数,控制入场总人流量(不超过800人),保证现场合理的人员密度。在核验预约码、实时健康码以及测温合格(不高于37.2℃)通过后,入场人员须全程佩戴好口罩进入招聘大厅,求职时须站在展位前设置的一米线外。此外,园区人才市场也加大招聘会期间对洗手间等重点区域的清洁频率,加强每场招聘会前后对市场的全方位清洁消毒,在市场入口、签到台、简历填写区均提供免洗手部消毒液。

入场严格核验预约信息、健康码、测温

近期,因国外订单持续增加,园区企业卡特彼勒公司求贤若渴,在人才市场恢复开放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并连续参加了三场。据统计,三场招聘会公司共收到30多份合格的简历,企业招聘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最大的缺口是叉车工和装配工,人才市场在做了充分的防疫工作之后重新开放,求职人员的意向比起之前也变强了,对这几天的招聘效果比较满意。

毕毕西通讯公司的招聘人员则在展位内布置了电视屏幕,求职者可以在一米线外观看公司短片,便于求职者直观清楚地了解公司工作环境、工作内容。

部分求职者向工作人员反映,线下招聘会能直接与企业人事了解岗位信息,在人才市场找工作不用担心遇到黑中介,因此一直在等人才市场开门,看到市场的工作人员与其他求职者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查,自己也觉得更安心了,希望能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

人才市场作为园区人力资源供应的主渠道,始终坚持以充实区域人力资源供应为方向指引,以助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为工作抓手,在确保企业与求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将不断对招聘模式进行合理创新,保障区域基层用工需求。

企业参会预约报名二维码

求职者入场预约二维码

编辑 王莉娜

2021年9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