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志愿服务密织疫情防控网

园区娄葑街道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时间:2021-09-04 16:22|来源:|浏览量:|字号:

党员亮出身份冲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青年志愿者积蓄“青力量”,纷纷向社区报到;“红管”志愿者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近期,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志愿者们吹响“集结号”,拧成一股绳,谱写出一曲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歌,为居民织牢了一张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需要在哪里物业服务就在哪里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娄葑街道的党员们给出了一句郑重承诺——“哪里需要,就在哪里”。作为小区的守护者之一,安洁物业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用实际行动为业主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快速调整工作中心、有效整合防控力量、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连日来,安洁物业党支部从快、从严、从细制定了网格化防疫责任制,并迅速落实到各个项目处防疫前沿阵地。党员职工积极响应,自觉下沉第一线,每日参与小区门岗防疫工作的检查、督导、协助,严格核查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台账,详尽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形成汇报机制。同时,定期召开会议商讨漏洞短板、制定措施、落实整改,逐步提升一线抗疫战斗力。

青春力量及时向社区报到

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徐家浜社区团支部积极响应,带领社区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青春力量挺起防疫“脊梁”。

“你好,请问家里住了几口人,都打新冠疫苗了吗?”“你好,请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在徐家浜社区会议室,几个年轻的声音反复“排练”着面向居民的“新台词”;在各小区门岗,来自苏州大学、星海中学的学生身穿橙色马甲。尽管汗流浃背,他们还是严守大门,查看每一个进入小区人员的苏康码。

今年7月,赵倍庆从海外留学归来。按照防疫要求,回到家的他必须居家隔离。在赵倍庆居家监测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关心他的日常起居,俨然成了他的“管家”。隔离期满后,赵倍庆决定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前段时间,面对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演练排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状况,赵倍庆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轮一轮上门,一遍一遍向居民发放登记二维码。“隔离期间养精蓄锐,现在也算有了用武之地,正好把这么多天没跑的步、没说的话都补上了!”说话间,赵倍庆满是汗水的脸庞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红管”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娄葑街道的“红色管家”们练好“铁脚板”功夫,一个个成了社区的“活地图”。

在文萃路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通过“扫楼”,让社区居民填写核酸检测预登记表,详细掌握每户居住人数、基本信息及居民疫苗接种等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填写核酸检测预登记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如何使用“苏周到”App。有的居民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工作人员主动帮其操作,核对信息。部分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工作人员耐心介绍怎样通过子女的“苏周到”App进行预登记。

通过前期“扫楼”及上门宣传,娄葑街道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苏周到”App及核酸检测预登记的知晓率,并进一步掌握了各社区居民基本信息,以确保在全员核酸检测一旦启动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苏报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报通讯员 娄小轩

《苏州日报》2021年9月4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