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园区党工委会议: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8 17:09|来源:|浏览量:|字号:

4月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园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园区第七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迈好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近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园区有序推进。园区共有18个接种点,并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设置了定点接种点。会议听取关于园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细化接种方案、提升接种能力,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园区第七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加强培训、丰富实践,以此提升居委会成员的履职能力,增强基层组织的群众动员力和号召力,推进园区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园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自启动以来,全面完成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比对复查等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听取关于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充分利用好此次人口普查结果,强化对民生资源配置、政策决策制定的指导。

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要求贯彻好上级会议精神,锻造适应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园区人才工作亮点和成效,持续打响人才“金字招牌”,同时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并全力做好对老干部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一苇

2021年4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