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斜塘街道启动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时间:2021-03-31 09:59|来源:|浏览量:|字号:

“您好!请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点完名再进!手机育苗通注册好后打开二维码!”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者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登记、信息登记,并阅读注意事项,然后前往疫苗接种室接种疫苗。


为贯彻落实苏州工业园区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斜塘街道启动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街道机关、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模式,以实际行动为全街道疫苗接种做好表率。3月29日下午,斜塘街道班子成员纷纷来到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斜塘街道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积极落实街道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通过现场登记、电话预约、码上预约等方式进行人员摸底,同时做好宣传引导,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消除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

各社区还通过群发短信、入户宣传、电子屏滚动信息,以及发动党员、楼道长、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政策解读,同时向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广泛发动居民主动接种,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各社区还开通了线上预约新渠道,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免费接种预约登记。截至目前,斜塘街道车坊卫生服务站已接种279人次,彩莲卫生服务站已接种161人次,总计预约4000人次。

新冠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斜塘街道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编辑 刘小慧 姚倩

2021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