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党员干部带头 园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

时间:2021-03-30 15:57|来源:|浏览量:|字号: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苏州工业园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3月30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等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全区疫苗接种作表率。

位于湖东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参与接种的人员手持本人身份证,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健康申报,按规定进行疫苗接种前的体温检测、健康询问等各项手续后,前往疫苗接种室接受疫苗注射,并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湖东社区卫生服务站提前做好人员抽调、集中培训等各项准备,接种现场分成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共开设5个接种单元,有效保证接种顺利进行。

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接种疫苗十分必要,全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及时构筑最大免疫屏障,早日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保护力。江苏省目前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制备手段,相对于其它疫苗研制技术而言,其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据悉,现阶段疫苗接种的对象是18岁以上的人群,其中重点接种对象为18-59岁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只要符合条件的人群均可预约免费接种。目前园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启18个新冠病毒疫苗常规接种点,并开通线上预约服务功能。

下一步,园区将扎实稳妥做好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发动、组织接种等各项工作,优化方案、细化措施、周密实施,统筹安排好各接种点的人员接种、留观等工作,提供最优服务,同时合理安排,优化流程,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接驳等便利服务,确保“应种尽种”,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