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斜塘:齐头并进讲好新时代“文荟”故事

时间:2021-03-31 15:41|来源:|浏览量:|字号:

营造居民满意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始终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工作追求的主旨。近期,文荟苑社区以居民的政治生活、人身安全、身体健康入手,真抓实干书写“文荟”故事,让居民乐居其中,共享幸福生活。

严肃认真,讲好政治故事

自2020年11月23日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文荟苑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依照法定程序,有序推进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3月27日,文荟苑社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圆满完成第七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居委会主任1人、副主任2人、委员2人,使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班子结构进一步年轻化、专业化,为深化基层治理,推进社区依法自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暖心贴心,讲好健康故事

为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文荟苑社区根据街道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宣传和预约登记工作。


文荟苑社区不仅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知识,让居民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打消居民思想顾虑,社区班子成员更是主动做好注射疫苗登记工作,以身作则引导居民主动报名新冠疫苗接种。同时,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工作法优势,网格员各司其职,在楼道张贴预约登记通知和二维码,并专门设置窗口进行现场登记,提升居民疫苗接种率。

实干笃行,讲好安全故事

为积极落实“331”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3月30日,文荟苑社区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摸行动。

社区网格员联合社区警务、城管等多方力量,以群租房整治“7个严禁”为标准,重点检查了群租房厨房隔断及阳台违规改装卫生间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张贴整改告知书。同时,社区还联合斜塘街道“331”专班对违规群租的二房东进行约谈,并告知他们违规出租的处罚决定,责令其按照整治标准,拆除违法隔断,并整改到位。

接下来,文荟苑社区将以两委换届圆满结束为契机,围绕“乐居文荟”愿景,紧扣民生主题,“集”居民所思所盼,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文荟”人越来越幸福。

编辑 方志平

2021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