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湖东: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宣传工作

时间:2021-03-31 17:12|来源:|浏览量:|字号:

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已启动,为落实好这一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和登记摸底工作。


3月27日起,时代上城北社区依托社区“小网格”加强宣传动员,并深入辖区商业街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此外,社区还充分运用微信群、宣传栏、LED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确保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宣传工作全覆盖。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疫苗接种相关指南,依据指南做好答疑,减少居民疑虑。


3月29日,东湖林语社区党支部发挥“大数据+铁脚板”优势,通过线上登记和上门宣传的立体传播方式,扩大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的宣传工作,更为扎实地构筑好社区安全防线。

为使社区居民、网格商业载体获得最新最全的接种信息,社区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兵分两路,由社区网格员整合信息,利用微信业主群、QQ群、电话、智慧社区平台等多渠道保障社区常住居民的知晓率,同时网格员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整理、整合,推送苏州健康发布的《新冠疫苗接种权威问答》。另外,网格员积极联络社区“二房东”,督促流动人口积极报名接种。红管志愿者则发挥“铁脚板”优势,将接种信息和报名渠道排版、编辑、打印,积极向社区网格商业载体入户投放,并耐心解答商户们关心的相关接种疑问。商户刘旭表示,自己其实等了很久,终于等来了免费接种的好消息,她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好政策。截至目前,东湖林语社区已发送信息达2600余条,近200名居民通过现场登记、在线登记等形式报名接种。

“这次全民免费接种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和商户的点赞和欢迎,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安全网,为和谐、安全社区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东湖林语党支部书记表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湖东各社区将继续发挥“小网格”“大数据+铁脚板”的优势,拓展信息完善的广度,延伸信息知晓的宽度,加强接种宣传的深度。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