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时代广场北社区:365天守护居民安全,“360”度维护社区稳定

时间:2021-01-18 15:53|来源:|浏览量:|字号: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时代广场北社区谱写了一曲名为“忙碌”的旋律。从年头一直忙碌到年尾,一群80、90后社工、志愿者忙着疫情防控、忙着为民服务、忙着换届选举、忙着人口普查,用肩膀扛起社区的安全稳定,也在忙碌中逐渐成长。


全力维护社区稳定,全面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社工们为了大家能够过好年,毅然舍弃小家,在第一时间奔赴以前防控一线。仅用2天时间,“铁脚板”们就跑完了辖区11栋楼,严密布下“防控网”,并不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将“警格”和“网格”有机融合,实现“无缝接轨”,做到宣传不留“盲区”,排查不留“死角”。

面对紧随其后的复工大潮,时代广场北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从小微企业密布、业态丰富的金匙望湖大厦开始,推行电子出入证,让楼宇大门得到更多“智能守护”,让防控工作事半功倍。整个2020年,社区承担起了最基础的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第一道疫情防控战线坚实有力,为辖区居民群众搭实了安全堡垒。

密切关注民生需求,扎实开展社区服务工作

在湖东社工委的领导下,时代广场北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做实做细做精惠民服务。11月,“商旅大厦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让党的建设在商务楼宇中打开局面、扩大影响,助推实现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无缝对接。

2020全年度,时代广场北社区以楼宇“红色管家”为抓手,结合“午间一小时”“慢生活女子学堂”“移动健康微驿站”等为民服务项目,全年共组织开展插花、义诊、中国舞、美食烘焙课堂等活动30余次,服务企业100多家,惠及党员群众600多人,真正将服务送到党员身边、群众心里。

加强各项综合整治,切实推进社区治理工作

社区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发动,并创造性地运用“网格分区”制度,完成辖区内四个公寓楼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使得楼宇垃圾分类既有制度又有温度。由党支部牵头,联合多部门开展商业街整治、僵尸车清理等综合治理行动30余次,全年度常态化开展“431”整治行动,共排查整治日租房10余家、拆除户外广告40余处,顺利摘得文明“硕果”。

安全无小事。2020年,社区深入推进“网格化社区治理”工作,聚焦平安稳定,紧盯楼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年组织辖区内11家物业公司共开展安全培训讲座4次、消防演练20次,全年排查发现安全隐患40余处,所有隐患100%整改到位。

2021年,时代广场北社区将迎风而上,继续奋勇前行。

编辑 史佳萍

2021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