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湖东:绷紧安全这根弦

时间:2021-01-13 15:51|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开展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东湖林语社区:党群联手不松懈守护管道平安

“我家地下室墙边的水管爆开了,水流了一地。”

“我们家东阳台落水管破裂,水流到隔壁家了,请邻居们暂时不要用水。”

1月12日早上,东湖林语社区楼道微信群内多条求助信息引起了社区党支部的重视。接到“求救”信号后,党支部立即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组成临时“管道抢修队”,为居民抢修水管,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抢修队”兵分两路,红色管家志愿者首先前往现场,勘察漏水情况、确认漏水位置、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带上专业的工具,及时将破漏水管进行更换,并为水管“穿上棉衣”,做好保温工作,防止二次冻裂。物业工作人员称,当天气温回升,加上上周连日的低温冰冻,部分暴露在外的水管因为短时间内剧烈的热胀冷缩变得相当脆弱,终于“扛不住”了才出现冻裂现象。考虑到这一情况,党支部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和物业加强巡逻、检修,一方面健全24小时电话值班制,为突发情况做好预案,用迅速反应、实际行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欧典社区:消防安全无小事,冬日防患于未“燃”

为进一步提高新街口“9+1”场所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欧典社区组织新街口商业街多位“9+1”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在培训中,培训教官通过播放警示视频的方式,总结了目前火灾频发的原因主要在于群众消防知识薄弱。教官通过生活中大量真实事件,结合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同时,教官围绕火灾的防范和自救知识、技能来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课程结束后,商户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克尽己责,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商业街正常经营秩序。


时代广场南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常在心

1月12日下午,时代广场南社区召集辖区三个物业公司经理,开展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在关键节点上凝聚多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会议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时代广场南社区所辖小区近期疫情管控工作的现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强调各物业公司作为“守门员”,务必管好小区大门,做好登记,发现重点疫情地区返苏人员需第一时间报备社区,同时协助社区做好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工作。最后,会议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将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