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医疗机构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督促检查再深入 全力压实医疗机构防控责任

时间:2021-01-18 10:56|来源:|浏览量:|字号:

医疗机构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哨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于近日组织开展园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社会事业局按照分级分类、突出重点、精准指导的原则,制定了针对不同级别/类别医疗机构的检查标准。督导检查共分10个检查组,采取分片包干制对辖区内的诊所、门诊部、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综合医院等13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五有三严”管理、入口管理以及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管理、核酸检测等方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工作规范扎实,医疗废弃物管理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严格到位,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科学规范。独墅湖医院等5家医院的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实现了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筛查、快速诊断,确保“零丢失”“零漏诊”。设有住院病区的11个医疗机构均严格执行病区探视与陪护管理制度,对“应检尽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率达到100%。检查也发现,有21家规模小的民营医疗机构存在流程不合理、消毒记录不全、防护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社会事业局除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外,还将对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将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苏园肺炎防控医救组〔2021〕1号)送达给被检查机构,使其知晓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防控工作重点、要点,进一步树立院感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

针对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社会事业局将适时组织“回头看”,以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机构,社会事业局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的责任。

编辑 张建军

2021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