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严防严控 月亮湾集宿区防疫不松劲

时间:2021-01-15 15:00|来源:|浏览量:|字号:

随着寒假及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变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难度明显提高,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根据辖区高校密集、企业众多的特点,针对辖区MBA公寓、科研公寓等八大集宿区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门岗管控严

月亮湾社工委辖区内各集宿区把牢防疫大门关,针对进入集宿区的每一位住户进行体温检测、苏康码检查、行程轨迹查验,并要求住户详尽地登记其联系方式、所在院校(单位)、是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确保住户安全入住。与此同时,各集宿区物业公司常态化做好电梯等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工作、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做好重点区域人员排查。此外,月亮湾社工委要求各集宿区务必管好小区大门,发现重点疫情地区返苏人员需第一时间报备,同时协助做好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确保在寒假、春节前夕这个关键时期严防严控、不留死角。

防疫宣传广

月亮湾社工委八大集宿区居住人员多为学生、企业高管以及外籍学者等,住户外籍及外地偏多。针对此特点,各集宿区贴心准备中英双语版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张贴于公告处,及时将最新的防疫动态告知住户,以此增强了防疫工作的顺畅性。同时,月亮湾社工委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于各集宿区门岗、咨询处、电梯等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防疫手册,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将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发送给每位住户,切实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紧抓集宿区疫情防控不松劲,严防严控、广泛宣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用行动筑起集宿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 李梦兰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