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月亮湾: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0-10-10 10:59|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庆期间,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做好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市场秩序强监督

月亮湾社工委针对属地文化市场开展系列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的摸排检查工作,持续加大对电影院、网吧、娱乐场所等封闭性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重点排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以及消防通道、设施和器材合规情况等。巡查队伍不仅对文化市场落实假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与检查,还对辖内各文化经营单位开展了全面的安全评估,在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文化产品经营者的安全教育,从而全方位提高其应急处置的能力与水平。

相关部门多联动

假日期间,月亮湾社工委继续深入加强与公安及消防等部门的联动配合,以健全落实齐抓共管的统筹协调机制为抓手,构建做细落实、全面覆盖、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把防火灾、防案件、防经营失序捆在一起抓,形成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的合力;同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各方防控风险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持续督促辖内文化经营实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突发事件急处置

节假期间,月亮湾社工委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快速报告等多重保障机制,着力保障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能够得到及时处置。此外,月亮湾社工委还加强日常调度,按照防控方案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积极组织发动社区一线,集智聚力、齐抓共管,发挥各层级优势,做到隐患苗头有人抓、异常情况有人报、不良现象有人管,打造安全风险防控的“前沿阵地”。

下一步,月亮湾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巡查的常态化机制,开展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等工作,不断加大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的培训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嵇薇朵

2020年10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