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期刊 > 今园区周刊 > 21年03月05日 > 湖畔映象

园区再添大院大所

园区再添大院大所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3-05 10:57
时间:2021-03-05 10:5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春风送喜来,园区大院大所又有新朋友“入伙”。上周末,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园区共建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创新研究院和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生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布宝了解到,此次园区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建的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创新研究院将着力在肿瘤、生殖、心血管、生物医药大数据等重点方向上推进研发和产业化,打造生物医药产学研转化集群新高地。

一方面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在肿瘤防治、生殖健康等领域已建成的大型研究级平台和可用于快速产业开发应用的研究级生物标本库资源,将肿瘤高危人群早筛、肿瘤预后监测等方面已有的国家专利进行落地转化。

另一方面,依托园区产业集聚和平台优势,引入外部行业成熟高科技企业和院所,共建以基因组、转录组等为基础的多组学技术研发平台,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合力技术攻坚,加快转化应用。

同时,姑苏创新研究院与山东大学共建的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生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将实现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强强联合,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生殖医学研究应用平台。

独墅湖畔好读书,细数园区的大院大所,既有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培育英才的巍巍学府,也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享誉全球的顶尖院校,更有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扎根本土、面向世界的人才摇篮。

时代聚力,人才先行。相信高校研究院的落户,将为园区乃至苏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向上吧,SIP!

王登程:为园区的建设发展增添色彩,相信未来园区的明天会更好!

Inspire金鑫:政府真抓实干,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积极引进人才!作为一个新苏州人,深感自豪!

戈勇:改革开放试验田的苏州工业园区再次被国家赋予重任,多项政策叠加,世界一流的园区即将到来!

小朱:未来可期!

近期的热门网事还有:

不负春光不负爱,骑行、赏花约起来!

园区再推制造业和外国人才便利化新政!

园区被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未来……

开学!园区这熟悉的场景又回来啦

作者 王子元

《今园区》2021年03月05日B04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