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罗杰斯科技:厚积薄发 争当“在中国 惠全球”的践行者

时间: 2023-05-23 17: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线路板基材、高弹体泡棉……这些材料完美“隐身”交通运输、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看似不起眼却在当今“高速”发展的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以这样的“小身姿”助推相关产业“加速跑”的,正是苏州自贸片区企业罗杰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作为工程材料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罗杰斯引领着消费电子、电力电子、公共交通、清洁能源和电信基站材料的高性能和高保证技术。自2002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以来,从只有单一产线的制造基地,到拥有全品类事业部的全球标杆工厂,以及集财务、人事、信息技术、物流、法务、采购等共享服务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亚太区总部,罗杰斯科技实现着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前瞻布局

在叠加优势中书写传奇


在罗杰斯科技亚太区域总监顾智倩看来,罗杰斯虽然不是最早入驻园区的企业,但是在最恰当的时候选择了园区。“中国是当时全球的投资热地,苏州工业园区更借鉴了新加坡的成功经验,这里不仅链接着广阔的市场,还有成本、人才库、地理位置等综合优势,更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政府支持!”正是这一战略性“试水”,让罗杰斯在世界的东方迅速崛起。20余年间,罗杰斯科技从租赁厂房起步,逐步拓展至10万平米的自建厂房,陆续承接泡棉、母线排、线路板产品等多个事业部,期间还并购公司,不断开拓事业版图。

而园区和苏州自贸片区总是在“第一时间”给予企业发展的助力。“‘服贸通’搭建了直连新加坡的点对点数据专线,不仅大幅提高企业国际网络访问速度,还降低了国际网络使用成本,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的‘用网’问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订后,我们也是苏州自贸片区第一家享受政策优惠的企业,仅单个进口料耗的税款减免一年就能为企业节约27万元。”顾智倩坦言,乘着自贸区建设的“东风”,企业正成为越来越多针对性利好政策的受益者,持续增强深耕发展的信心。

转型升级

在自我“迭代”中创新拓展


一直以来,罗杰斯始终致力于新产品开发和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依靠更高的可靠性、效率和性能来驱动、保护并连通世界。罗杰斯科技作为其在亚洲的重要支点,秉承这一基因,在新产品导入、精益化改善中不断积累集团对公司的信赖,也在创新型拓展中持续提升自身的能级。每隔三五年进来一个事业部,每隔三五年开始一个新项目,这在罗杰斯科技已经不是稀奇事。

2021年8月,罗杰斯投资2500万美元,成立罗杰斯先进材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在苏相合作区打造高弹体材料生产新基地项目。该项目落户不久,罗杰斯再投2000万美元打造硅胶生产新基地。而这些投资项目的落地均由罗杰斯亚洲团队出色完成。如果说最初的产线转移侧重的是成本优势,那么如今的“一投再投”则更依赖于罗杰斯亚洲团队优秀高效的运营管理。而团队也用实力完美书写了这份信任答卷。

罗杰斯科技法务总监王珣介绍,罗杰斯几乎所有的事业部在苏州都有设立工厂。从老工厂到新工厂,从厂区建设到设备调试安装,在生产规模化、成本集约化的探索实践中,罗杰斯亚洲团队成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市场、客户、政府、供应链、物流链等均有深刻了解,并在互相借鉴、经验分享中持续成长。而罗杰斯亚洲团队也乐于将这些经验在更高层面全球范围应用分享。

2014年,罗杰斯科技被授予江苏省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2021年升级为地区总部,面向整个亚洲输送管理、领导以及促进等工作。目前,除了向苏州各厂区提供财务、人事、信息技术、物流、法务、采购等支撑,共享中心还将相关服务辐射到了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地,真正发挥了总领、总管的作用。

如果说与科技为伍、与全球产业变革同频,是罗杰斯集团“放眼未来,洞察市场,技术引领”的前瞻眼光,那么务实深耕、厚积薄发,就是罗杰斯科技践行本地化策略、全球化服务的生动诠释。顾智倩提到:“今年,我们计划引入陶瓷线路板基材项目,这一源自德国的先进基材,将是第三代功率半导体模块核心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行业有效应用,成为罗杰斯科技新的增长点。”

稳定发展

在全方位培训中探寻未来


在罗杰斯科技的荣誉墙上,除了经济领域的各类奖牌,“园区十大关爱员工企业”“园区十大最佳雇主企业”“5A级劳动保障信用等级单位”等荣誉也展现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据悉,罗杰斯亚洲管理团队的平均服务年限超过12年。是什么让员工保持热情服务企业?

“全方位的培训与发展体系正是我们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抓手。”王珣介绍,在罗杰斯科技,既有大学生招引项目、给明星员工量身定制的两年期的“我的发展计划”,也有针对不同层级从一线员工到高管的各种培训项目。除了提供多形式的培训平台,罗杰斯科技还搭建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平台,员工可以通过轮岗不断提升自己。作为历练者之一,王珣表示:“罗杰斯全品类的事业部也为员工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这里持续有新的工作新的项目,虽然有挑战,但也充满吸引力,让我们沉浸式工作,拥有创造未来的无限可能。”

“睿智工作,美好生活,正是罗杰斯每一位员工身体力行的格言。他们创新务实,将梦想变为现实,用坚定造就未来。”王珣如是说。

编辑 顾雅芳

2023年5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