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走基地 诵经典 红色文化入心间

时间: 2023-05-31 14:2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红色文化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了解红色文化,提高对党的红色基因的认识,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各社区紧密结合本地红色文化历史资源,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红色资源深度融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沉浸式走基地 共谱廉韵法治新曲

千秋清气,烁古耀今,近日,海悦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走进田间地头、村居院落、学习基地,身临其境地感受古人的廉洁文化、廉政智慧、廉政思想,努力将社区廉政文化学习打造成有深度、有力度的品牌效应。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冯梦龙故居和纪念馆,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党员们了解到冯梦龙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展现了冯梦龙廉政为民的精神品质。青年党员吴友发一边学习一边赞叹,他表示冯梦龙不仅才学丰富,更是一代清官廉吏,花甲之年还徒行千里到福建寿宁上任,造福寿宁的一方百姓,是当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更是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随后党员们又参观学习了宪法教育主题馆,通过大屏展示、互动投影、人声讲解等多形式,将法治教育循序渐进地渗入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这样沉浸式体验和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党员们都不再走马观花式地参观,而是会认真学习、不懂的地方也会积极提问”老党员赵祥生说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海悦社区的党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党性教育和实践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阅读红色经典坚守红色初心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九华社区党总支以红色经典为指引,追寻书中的光辉足迹,激发党员的民族自豪与爱国爱党热情,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的党课学习活动。

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海茹首先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选段,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党员们纷纷拿出自己推荐的书籍选段,朗诵起来。《红岩》、《红星照耀中国》等经典作品再一次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党员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党在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党的重要举措及党的行动路线等。大家一起回忆党史、悟思想、谈体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本次阅读经典活动受到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通过重温经典,点燃红色初心。现场以书为友,分享阅读感悟,推动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关爱烈属延续温暖

为缅怀革命先烈,关心关爱烈士遗属,近日,新未来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致敬英雄关爱烈属——圆梦微心愿”走访活动。

新未来社区工作人员和红色管家志愿者来到了烈属杨忆同志的家中走访,并与他亲切交谈。据悉,杨忆同志的母亲吴玉华于1956年在西安工作中牺牲,当时他只有五岁,父亲也在部队当兵,迫于当时的条件只能把他寄养在表姑母家中,生活条件艰苦。杨忆同志今年71岁了,去年到现在不满一年的时间里,他接连两次中风,身体状况堪忧。他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想带着外孙去西安烈士陵园为母亲扫墓的想法,趁着目前身体还能够活动,利用暑假时间让外孙知道家族历史,好好学习,传承英烈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接下来,新未来社区将加大对烈属的关心力度,定期回访慰问,大力宣传英烈的先进事迹,努力在辖区内营造学习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

编辑 金吉萱

2023年5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