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高贸区苏虹东路街区分联盟“守护神”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3-05-31 16: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苏虹东路街区分联盟“守护神”项目启动仪式暨三星电子应急演练活动在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顺利举行。高贸区应急管理局、苏虹东路街区分联盟理事单位以及50多家分联盟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苏虹东路街区分联盟要积极为联盟企业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守护神”企业创造各方面有利条件,建立事故抢险、应急救援、案例分析、相互检查等协作机制,整合各企业应急救援人员、装备等资源优势,形成救援合力,实现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切实构建“10分钟应急救援圈”。

启动仪式上,苏虹东路分联盟理事长单位德莱赛机械(苏州)有限公司EHS经理对“守护神”品牌项目、工作机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守护神”项目是苏虹东路分联盟推出的首个应急互援项目,充分利用就近资源,由苏虹东路6家相邻企业的义务消防队员共同组建首支“守护神”邻里互助应急救援队伍。首批队员21人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体能测试、场地模拟、定期集训等培训计划,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应急能力扎实的邻里互助应急救援队伍,当好苏虹东路应急救援的“守护神”。“守护神”项目6家理事单位现场签署了应急互援承诺书,并集体进行庄严宣誓。


此外,首个苏虹东路“守护神应急点”计划设置在三星电子厂区门口,主要用于邻里企业互助应急救援服务,计划配置AED、急救药品、消防应急包、消防战斗服、干粉灭火器、消防帽、灭火毯等应急救援物资和应急救援装备,由三星电子负责定期日常维护,确保在周边企业遇到突发情况时,守护神邻里互助应急救援队伍可以第一时间获得应急物资赶往企业救援。

在应急演练活动中,模拟了三星电子研发楼二楼发生火情并有人员被困,演练分企业疏散自救、苏虹东路分联盟“守护神”互助救援、东沙湖消防中队救援三个阶段进行,通过三方通力合作,最终扑灭火灾并救出被困人员,演练圆满完成。


“守护神”项目是高贸区发挥街区联盟优势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邻里互助和统筹协调机制,充分整合企业义务消防队和应急物资等相关资源,全面推进联盟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街区优势,促进联盟企业提升整体应急管理水平。

编辑 高贸宣

2023年5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