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开展网格“蓝马甲”讲师团培训活动

时间: 2023-05-29 14:5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小网格”激活基层治理“大能量”,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通过组织网格“蓝马甲”讲师团培训活动,吸收居民志愿者、红管志愿者、青年团员、新业态从业者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打造网格化双联户工作队伍,建立网格化治理体系,让社区治理变成“大家的事”。

吴淞社区:开展“红色管家”专题培训

为提升社区兼职网格员工作能力,加强居民及网格员参与网格共治积极性,近期,吴淞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网格员开展了“蓝马甲”讲师团——“红色管家”专题培训。培训中,社区“蓝马甲”讲师团成员向居民们介绍了“红色管家”的基本情况,讲解了红色管家平台注册、慧拍及积分兑换流程,并倡议居民和网格员积极参与红色管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加入网格化双联户队伍。过程中,培训老师对于年龄较长的居民,还一对一指导他们进行“红色管家”平台各项操作。此次专题培训,不仅解答了原有兼职网格员在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还使此前未参与注册的居民产生兴趣并加入了兼职网格员的大家庭。


澜溪社区:开展网格“蓝马甲”讲师团培训

近日,澜溪社区成立了由专业讲师组成的网格“蓝马甲”讲师团,进行社区治理的相关培训和活动。培训内容囊括了社区网格化治理的基本概念、职能职责、应用方法和工作成效等多个方面。培训从建立网格化治理体系的角度入手,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意识和参与热情,让诉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提升。培训现场,参与者们踊跃发言提问,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表示出对社区治理工作的兴趣和支持。本次网格“蓝马甲”讲师团培训活动,在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也为社区建立更加健全高效的社区治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毛俊泉 方彤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