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童心飞扬 守护成长

时间: 2023-05-26 09:4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澜溪社区:开展“小小梦想家”创意绘画活动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澜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伴随着童声合唱,一场“小小梦想家”创意绘画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澜溪社区关工委邀请社区小朋友们进行创意绘画,让他们用画笔创作出自己梦想中城市与社区的样子。一支笔、一张纸、一幅画,展现出了小朋友们心中多彩的家园,也放飞了小朋友们的梦想。据了解,此次“小小梦想家”创意绘画活动会将小朋友们的作品在社区内展出,展示少年儿童的风采,让小朋友们度过愉快难忘的儿童节。


星辰南社区: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近日,星辰南社区开展了绘本阅读活动,在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老师绘声绘色地讲着绘本。绘本阅读后,老师还跟孩子们一起做了创意手工,孩子们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开始制作,不一会儿,一束束手工花束就在孩子们的指尖悄然绽放。此次绘本阅读活动深受社区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孩子们从中学到了趣味知识,同时也激发了读书的热情,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

丰茂社区:开展飞行棋趣味活动

近日,丰茂社区南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真人版飞行棋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种类、原则以及好处,并将飞行棋游戏与垃圾分类有机结合起来,小朋友陆续投掷大骰子决定前行的步数,走到相应的位置时回答该点位上的垃圾分类题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记住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以小手牵大手的模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践行“垃圾分类”。

编辑 方彤 潘希 赵岑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