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 实践增能促就业

时间: 2023-05-29 15: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开展“海棠花红 善爱之家”党建助残先锋行动,以“普法强基补短板,实践增能促就业”为核心,为龙会残疾人之家、青苑残疾人之家的“家人们”讲解民法典,并传授咖啡制作技能。

活动由苏州市司法局指导,园区司法局主办,园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唯亭街道承办。苏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神芳业、宣教处四级主任科员赖耀霞、园区社会事业局、唯亭街道社会治理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萍为大家讲解民法典知识。张晓萍针对婚姻与家庭、亲属;家庭成员的扶养关系(抚养、扶养、赡养);继承三项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家人们”认真听讲,并在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张律师耐心地一一解答,并指出现实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


为了提高“家人们”的生活技能,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星巴克社区服务团队指导“家人们”制作咖啡。首先,咖啡师介绍了制作手冲咖啡的器具和使用方法,以及咖啡萃取的原理和冲泡手法,现场冲泡了咖啡给大家品尝。随后,咖啡师邀请“家人们”体验咖啡制作,并品尝自制咖啡。“家人”王女士表示自己的女儿在家也会冲泡咖啡、制作面包等,今天自己学会了这项技能,可以和女儿一起切磋一起制作,为日常生活增添新乐趣。


此次活动在咖啡飘香中落下帷幕,“家人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懂得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积极学习各项技能,丰富业余生活,提高生活和就业能力。

编辑 徐晨

2023529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