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凝“新”聚力 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时间: 2023-05-29 15:3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东港家和社区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质量,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发展新活力。

聚焦“新”有所依 推动党建阵地赋新能

东港家和社区筑牢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的主阵地,持续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及辐射范围,在党群阵地与邻暖亭配备饮水机、微波炉、雨伞、充电插座等硬件设备和常用医药用品等物资,为小哥们提供社区里“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温馨之家,每一处细节,都是红色温度。

“虽然我们站点也有休息的地方,但是人多、空间小,有时候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更谈不上好好休息了。现在有了这些暖新驿站,环境好、又暖心,让我们这些终日奔波在外的人有了归属感,真的太贴心了!”一位正在休息的外卖小哥开心地说。

聚焦“新”有所盼 推动暖心服务开新局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近日,东港家和社区联合苏州大学医学院团支部、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东港卫生所等组织爱在小满收获满满暖新便民活动暨"红色管家五周年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暖进群众心坎里。此次活动为辖区内居民免费提供理发、磨刀、修伞、血糖测量、口腔检查、防电信诈骗、心理疏导工作等多种暖新服务,同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暖心礼包,并征询他们对于日常工作物资的需求,为持续暖心传递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东港家和社区将继续以满足新业态群体服务需求为导向,纵向延伸组织根系,横向拓展服务触角,有效提升新业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新”有所属 推动红管队伍添新力

东港家和社区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发挥外卖员、快递员走街串巷、熟悉楼栋布局等优势,将“小哥”纳入到社区红色管家队伍中,引导他们化身基层治理的“社情收集员”“政策宣传员”“文明引导员”,发动小哥们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门口垃圾“随手检”,网格小事“随手帮”、急需用品“随手送”、政策传单“随手带”等志愿服务,持续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小哥”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创建、反诈宣传等宣传单页200余份,上报随手拍环境卫生差、道路破损问题6件、收集群众诉求3件。

编辑 黄颖凡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