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举行

时间: 2023-04-02 19: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母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委员会委员及授权代表共31人参加会议,另有1家机构代表受邀出席。证监会市场二部、协会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了母基金行业自身发展和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关情况,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委员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对推动母基金行业规范发展、更好服务中国特色资本市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母基金是私募股权创投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行业发展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大力发展母基金,对于促进长期创新资本形成、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地的第一年,母基金委员会将心系国之大者,立足金融报国,发挥好专家智库功能和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积极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定期召开母基金委员会工作会议,加强母基金委员会与协会其他委员会交流合作;加强行业重点课题研究,围绕母基金行业发展的募资、退出、评价等相关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并推动相关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深化行业文化建设,加强行业党建引领,扩大行业最佳实践案例征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证监会市场二部表示,监管部门一直非常重视母基金行业的发展,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母基金发展的政策,解决母基金长期资金来源等问题,推动母基金行业进一步发挥好机构投资者功能。

下一步,协会将在证监会的领导下,围绕“服务、自律、桥梁、创新”宗旨,做好包括母基金在内的私募基金行业自律服务工作,坚持不懈推进私募基金自律管理规则体系建设,提升公开透明度,加强风险监测和自律管理,优化行业服务,搭建多元服务平台,加强行业文化建设。

会议还安排了母基金委员会“苏州行”活动,与苏州东沙湖基金小镇合作,以“母基金、股权创投基金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同苏州市高科技企业创始人和相关政府部门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编辑 园网

2023年4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