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有“知”有“味”有活力 点亮花样童年

时间: 2023-03-20 09:3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丰富和拓展青少年儿童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知”有“味”有活力的童年,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北社区多措并举助力孩子们全面成长。

学知识 过绿色童年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哪些举措可以帮助地球‘母亲’减压吗?”在泾园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红色管家”志愿者正在为辖区青少年儿童上一堂环保课。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志愿者讲述环境保护以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学习生活中的绿色小妙招,讨论如何和父母一起践行保护环境的绿色行为。

除环保知识外,“红色管家”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展示了由纽扣制作而成的创意环保主题画作,并且指导孩子们用家里多余的纽扣在纸上拼出喜欢的图案,亲手制作出满意的创意画,一同感受变废为宝的乐趣。孩子们纷纷表示:“家里的小纽扣也可以有好用处,今后要学习更多方法,让废旧物品再次得到利用。”

品味道 寻甜蜜春趣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泾园北社区开展了“甜蜜时光 花之味道”樱花饼干DIY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儿童在课余时间品尝春天的味道,找寻生活的美好。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红色管家”的帮助下倒面粉,按比例依次加入水、蛋液、糖等食材,将其充分搅拌做成面团,再将面团经过反复揉压、冷藏、发酵、模具塑形、烘焙等工序制作出美味的樱花饼干,每道工序都全情投入,按照要求,操作得一丝不苟。看着充满春天气息的樱花饼干,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大家相互交换品尝,饼干的香味在口中弥漫,甜蜜的味道跃然舌尖。

增活力 聚志愿力量

三月是雷锋月,为了激发青少年儿童参与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的兴趣,加强小志愿者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泾园北社区开展了“齐奉献 共欢乐”志愿者团建活动。

活动中,“红色管家”以破冰游戏“花见花开”开场,让小志愿者们做好充分热身,让现场气氛“燃”起来。随后小志愿者们被平均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小组一起起队名、想口号、商量对策,并通过小组对抗和合作两种形式一同完成了“合力建塔”“不倒森林”“穿越呼啦圈”等多个游戏。小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在泾园北社区户外草坪上不断响起。在此次团建活动中,小志愿者各展所长,建立信心,增强了对“泾悦”少年团志愿服务队的归属感,增进了团队的情感与向心力,社区营造向上向善正能量,为后续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编辑 朱恒清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